鶯歌陶瓷博物館

當遊客穿過入園隧道來到陶瓷藝術園區,更會發現陶藝是如此的親切,自然而然地在生活周遭的每個角落。陶博館並不是只有展覽,遊客可以更親近他,感受陶就在生活我們的四周。
 位在陶博館後方,以表現陶瓷多元風貌的陶瓷藝術園區,主題緊扣「陶與土」、「陶與火」、「陶與水」、「陶與光」、「陶與風」、「陶與綠」、「陶與人」,也規劃了示範區,目前假日安排腳踢轆爐拉坯師傅展現精湛的技法,由於現今因為被電動拉坯取代,在臺灣已經很難看到了,對民眾來說也會是相當難得的體驗。陶瓷藝術園區除了提供藝術創作戶外展覽環境外,也納入更多的泥土、水及綠意,展現人為創作與自然的平衡關係,以無鑿斧痕跡的安排,將陶的萬種幻化風情融合於自然的環境之中,邀請人們在怡然悠遊中體驗陶瓷的無限可能。
另外,於夏季(6-10月)開放的戲水區及沙坑區同樣受到大家的喜愛;小朋友不僅可以盡情在園區內玩耍,在炎炎夏日時,小朋友可以在戲水區享受清涼,也可以在玩沙區發揮創意,塑造屬於自己的大城堡。玩餓了,還有香味四溢的窯烤麵包及窯烤披薩;陶博館的麵包窯及披薩窯結合了耐火磚、保溫磚砌成的內部,並使用鶯歌的傳統四角窯結構,讓磚更快吸熱、加溫,不僅省時還能減少耗材情形,對目前已不復見的四角窯做了很好的活化運用。利用窯爐烘烤的麵皮表面香脆、並保留內部水分,且香味四溢,是一般電烤箱無法比的,烘焙出來的食物更帶著淡淡的木柴香。
〈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網〉
  • 週一~週五09:30~17:00、週六,週日及國定假日09:30~18:00;【公休日】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(若適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,隔日休館)、農曆除夕、年初一、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,其他必要之休館日將另行公告。

  • 239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

  • 相關網站